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蔚来回应测试车“坠楼”致2死事故:是意外,与车辆无关

盖世汽车 佚名

|
  6月23日晚间,蔚来汽车通过官微回应测试车“坠楼”事件。
  

  图片来源:蔚来官微截图
  蔚来汽车表示,6月22日17时20分左右,一辆蔚来测试车辆从上海创新港停车楼三层坠落,造成两名数字座舱测试人员罹难,其中一名为公司同事,另一名为合作伙伴员工。事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协同公安部门启动了事故原因调查分析程序。根据对现场情况的分析可以初步确认,这是一起(非车辆原因导致的)意外事故。
  我们对这次意外非常痛心,对罹难的同事和合作伙伴员工表示深切哀悼。公司已经成立专门的小组,帮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6月23日,网络上传出的一组图片,把蔚来汽车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网传信息显示,昨天(6月22日)下午,上海安亭汽车创新港园区内,一辆汽车从办公楼5楼坠落地面,并发生了侧翻,消防人员进行了现场救援。虽然“坠楼”车辆是一辆包着伪装车衣的测试车,但大家普遍认为该车是蔚来的产品。目前有媒体报道称,此次蔚来车辆冲出办公楼事件,已经造成人员伤亡。
  至6月23日下午,数条相关词条冲上热搜,直至蔚来回应。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截图
  受此影响,蔚来美股盘点走低,但截至北京时间6月23日23时,已恢复正增长。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