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聚焦新能源乘用车业务 江淮成立钇威科技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日前,江淮汽车发布关于投资设立子公司的公告:“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公司新能源乘用车业务发展,公司拟联合安庆新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钇威科技核心团队持股平台安庆开物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及江苏龙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战略投资者,共同成立钇威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名称以行政机构审批为准)。”

  

  据悉,钇威科技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江淮汽车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4亿元,占比40%。江淮汽车表示,公司设立子公司,可进一步集聚社会化资源,搞活机制,有利于提升新能源乘用车业务板块的竞争力和凝聚力,符合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

  

  今年起,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正式取消,这也意味着,钇威科技此时入局很可能要承担更为严峻的生存挑战。至于新公司将推出何种车型,有业内人士认为是“EV3”(暂定名),这款车出现在工信部第369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名单中,申报信息显示,新车采用全新外观,车身尺寸为4025×1770×1560mm,轴距2620mm,续航400km-600km。作为小型纯电动车,该车上市后将与五菱缤果、比亚迪海豚和长城欧拉等新能源车型展开竞争。

  

  值得注意的是,小微型纯电动车市场竞争正变得愈加激烈。受五菱宏光MINIEV热销影响,近年来中国车市中小微型电动产品不断涌现,包括欧拉好猫、长安Lumin、吉利熊猫mini、奇瑞QQ冰淇淋等车型。今年以来,东风纳米、云度云兔、江南U2等小型纯电产品也相继推出。

  

  公开资料显示,江淮汽车2021年确立“聚力发展智能汽车与智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战略,如今其电动乘用车产品销量不断提升。产销数据显示,2022年江淮汽车乘用车销量为30.2万辆,同比增长19.64%,其中纯电动车型为19.31万辆,同比增长43.97%。目前江淮汽车乘用车板块包括思皓、思皓新能源以及江淮iEV系列,主要聚焦小型轿车与小型SUV。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