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狂卷智能化!特斯拉赛博越野亮相消博会,大众充电桩10分钟能充300公里

时代周报 王贺

|
  

这届消博会,大众、华为、特斯拉等车企在智能化方面卷出了新高度。   2024年4月13日至2024年4月18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下称“消博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广东、广西、重庆、陕西、江西、浙江、江苏、吉林、湖北等地展馆内,飞行汽车、智能电动汽车、皮卡车、摩托车等各类车型吸引了大量观众的目光。

  

  

值得注意的是,智能电动汽车扎堆参展,让本届消博会俨然成为了车企在2024北京车展前的模拟考。

  

2024年春节过后,国内车市刚刚掀起过一轮价格战。2月19日,比亚迪打响价格战第一枪,宣布推出秦PLUS荣耀版和驱逐舰05荣耀版两款车型,起售价双双降至7.98万元。

  

紧接着,五菱星光官宣150km进阶版插混轿车降至9.98万元,较原价10.58万元降低6000元。上汽通用旗下别克品牌也宣布,于2月19日至29日对部分车型降价或补贴,其中别克君越、威朗Pro、昂科威Plus分别提供3.5万元、5.5万元、6.5万元的单车优惠及置换补贴。

  

再加上不久前小米SU7上市,2024年国内车市竞争空前激烈,价格战或将再度升级。基于此,各家车企均在本届消博会上亮出了旗舰新能源车型及黑科技。

  

而车企们选择在此次消博会展开PK,或与海南省正在打造清洁能源岛,推进“双碳”目标实现有关。2023年,海南省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超过50%。

  

在本届消博会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参展力度较大,似乎要在2024年打一场翻身仗,携旗下大众进口汽车、奥迪、保时捷、宾利、杜卡迪、兰博基尼品牌的13款车型及充电与能源解决方案连续第二年亮相。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相关负责人告诉时代周报记者,在2023年消博会,大众有四个品牌参展,2024年则有六个品牌参展,新增了大众进口车、奥迪以及集团充电及能源解决方案商开迈斯等品牌参展。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