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重新定义增程?试驾星越L 雷神Hi·P

汽车之家 佚名

|

    近两年造车新势力的产品热度很高,借助增程式电动等驱动形式,很好的规避了技术上的短板,凭借对国内汽车家庭用户痛点的解决,获得了不错的销量。如今,传统造车企业也在HEV、PHEV等领域开始发力,今天要聊的便是这样一款产品——吉利星越L 雷神Hi·P。

◆ 想看更生动的试驾内容?直接来《之家试车》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动态驾驶以经济性为方向

  日前,官方将星越L 雷神Hi·P命名为星越L增程电动版,但为了便于网友们理解,本文中我们仍然称其为星越L 雷神Hi·P。11月7日,星越L 雷神Hi·P已经发布了价格,为25.37万元。有意思的是,厂商给到的官方车型命名为1.5T DHT增程电动旗舰版。通过命名不难看出,厂商希望用户能立刻Get到这台车的动力形式,降低学习成本,但实际上这台车并不是增程,而是插电混动,从技术角度来说,比串联形式的增程更好。

  先来看看动力参数,这台车使用的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225N·m,电机总功率107kW(146Ps),总扭矩338N·m。这台代号DHE15的1.5T三缸发动机是专门为混动而生的,压缩比达到了13:1,采用350Bar高压燃油喷射系统。通过对进气道、气门及活塞的优化,提升混合气流速,这样的设计在高热效率的发动机上比较常见,比如本田的L15B也有类似设计,目的是保证在高压缩比下的燃烧质量和效率,再配合低压废气再循环技术、涡轮增压的优化等等,让这台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夸张的43.32%,目前属于领先水准。

  另一大亮点非3挡DHT Pro的变速电驱机构莫属,结构与以前常见的4AT变速箱有些相似,通过两套行星齿轮组以及相应的控制器来改变齿比。同时,它将双离合器及行星齿轮组分别集成在P1和P2电机的转子中,所以在尺寸上是比较紧凑的,轴向长度为354mm,重量120kg。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