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燃油车最后的高光时刻 奥迪RS性能日

汽车之家 佚名

|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随着电动时代快速的到来,性能燃油车的领地被快速蚕食,但如果赛道上少了引擎的轰鸣,就像吃铜锅涮肉没有了糖蒜一样,索然无味。所以现在要格外珍惜每一次与内燃机引擎,亲密接触的机会。而今天下场的主角们,各个都是狠角色,奥迪TT RS Coupé iconic edition、R8 V10 GT RWD和RS3 Performance edition。

  

  

◇TT RS Coupé iconic edition 为三代TT车型画上完美的句号

  

   奥迪TT RS Coupé iconic edition(下文简称奥迪TT RS)是TT车型最后的限量版本,只生产100辆。每辆车的挡把上有唯一的生产序列标志。当得知这款TT RS将是TT车型近25年生产周期的终结,我不得为它惋惜。

  

  

  因为它的三代产品在测试场的表现都令人惊叹。操控极其灵活,而且车身刚性优秀,指哪打哪的转向宽容度很高,在精准操控的同时又很难犯错。

  

  

  造型凶猛的前杠为散热提供了巨大开口,前后255/30R20的倍耐力P ZERO轮胎提供了极强的抓地力。面前这台iconic edition版本的前杠翼片和巨大的尾翼可以提供更多的下压力,视觉上也变得更加凶猛。内饰大面积采用了Alcantara 面料,方向盘12点位置上的黄色印记和桶型座椅的黄色菱形格缝线都是它专属的配饰。

  

   方向盘12点位置上的黄色印记和桶型座椅的黄色菱形格缝线都是限量版专属,独特的2.5升直列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获奖无数。动力搭载经典的2.5升直列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爆发出400马力与480牛?米。这台5缸机有着独特的点火顺序:1-2-4-5-3,从2010年推出时,就获得了无数奖项。

  

  奇数气缸产生的谐振频率让它的声浪为唯独特,不过受制于颗粒捕捉器的过滤,它的嗓门变得更加斯文。7挡双离合变速箱和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的传动效率非常高,只需要3.7秒它就能完成百公里加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