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纯正德味儿 试驾2023款上汽大众ID.4 X

易车 佚名

|
  

  

易车原创 ID.4 X作为上汽大众的首款MEB车型,是大众品牌电动化的开始。在这款车刚上市的时候,我们就对它进行过非常完整全面的试驾,出色的驾驶质感的确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最近我又拿到了一辆2023款上汽大众ID.4 X,让我们来看看这辆车在驾驶感受方面有没有变化,还是不是当年的那个味儿。

  

静态体验

  

  

  

  

和现在大多电动车一样,ID.4 X同样也采用了全封闭式的前中网,前脸设计并没有为了要追求个性而采用激进的风格,整体看起来相当柔和而又充满时尚感。而前大灯绝对是ID.4 X标志性的设计之一,不仅采用了开眼角的设计,而且号称“IQ.Light”的前大灯可玩的花样可不少,还拥有大灯随动转向、大灯高度可调、自适应远近光灯等功能。另外ID.4 X还有“迎宾唤醒光效”,整个前脸的点亮效果绝对是大众车型中最好的,在夜间辨识度方面,也很难有车型可以与之比肩。所谓的迎宾唤醒光效指的就是当车主靠近车辆时,logo、格栅灯、行车灯、大灯会依次点亮,同时大灯也会缓缓抬起。直接将仪式感拉满。

  

  

  

ID.4 X的尾部造型层次感丰富,贯穿式尾灯的设计也是目前所流行的,同时还支持3种尾灯点亮效果,仪式感十足。同时ID.4 X还采用了白色尾标,搭配彩色的车身会比较明显,也算是车辆个性的一种体现。

  

  

  

进入车内,会有一种扑面而来的新鲜感,或许你已经很久没在大众的车型上有过这种感受了。ID.4 X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过,搭配缝线工艺,在内饰颜色的搭配上更加有年轻活力,使得内饰整体更显精致高级。经过全新内饰设计的ID.4 X使用了5.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2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这些都突出了大众全新的数字化座舱概念。电子换挡机构的位置在仪表盘旁,这也是一个充满新意的设计。而且ID.4 X车内也采用了氛围灯提升了整体质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