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真豪华舒适还得看它 抢先试奔驰EQE SUV

汽车之家 佚名

|
  

  [汽车之家 海外试驾]  中型SUV向来都是各家厂商的必争之地,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等级。随着德国三驾马车都经历了油改电的时代,奔驰也成为了三者中第一个推出纯电平台中型SUV的,它就是这次我们要试驾的EQE SUV。

  

  静态外观部分上次我们已经在奔驰位于斯图加特南边的伊门丁根试验场为大家进行了体验,有兴趣可以点击传送门进行回看,这就仅做重点描述。相比起上次我们体验的EQE SUV 500 4MATIC版本(以下简称500) ,这次我们体验的是价格上更为亲民的EQE SUV 350 4MATIC版本(以下简称350)。

  

豪华是种什么体验?

  

  

   和EQS SUV一样,EQE SUV前大灯标配的也是高性能全LED大灯,而像试驾车上搭载的智能数字LED大灯则需要另外选装。但我相信在中国售卖的EQE SUV主流车型都会配上数字大灯的,毕竟颜值上差不少。此外,作为EQ家族系列车型,横贯的日行灯带设计也是必不可少的。

  

  个人觉得车尾的出彩程度不及车头,可能是为了更低的风阻系数,车尾的上下左右均有往内收缩的设计。这样的好处显而易见,可以减小后面车辆低压区域的大小,从而降低行驶时的阻力,但这个收缩的设计配合比较“平”的车尾设计,无法让车辆辨识度得到足够提升。

  

  内饰自然是奔驰的看家本领,其在豪华氛围感的营造上绝对是行家,之前500版本上配备的Hyperscreen的观感的确很棒。但这次我们拿到的350车型配备的是普通的分离式设计的中控屏幕。

  

  就像俗话里说的:越简单的菜就越考验厨子的真功夫。奔驰通过各种小细节上的改进,达到一个量变到质变的提升。这种感觉其实很奇妙,若从图片或者光从放眼望去,你甚至会觉得它和豪华其实并没啥关系。但当你实际坐进车内,实际触摸感受一番,甚至把它开起来之后,你就会感觉到它的确和其他车有明显不同的地方,但又很难具体说出它不同在哪里,这就是奔驰的功底所在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