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新车上市

|新车上市

奔驰EQ系列动力付费升级业务无缘欧洲 暂时面临法律障碍 

易车原创报道 佚名

|
  

  

易车讯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奔驰针对旗下EQE、EQE SUV、EQS和EQS SUV部分车型推出的OTA动力付费升级业务,可能因为需要面临一些法律障碍,而暂时不能在欧洲地区推出。

  

  

几天前,奔驰在美国市场推出了针对EQ系列几款产品的OTA动力付费升级业务,这是一种采用订阅方式提供的软件升级服务,用户支付1200美元/年(约合人民币8600元)之后,车辆电机的输出功率和扭矩将获得提升。

  

  

但是针对欧洲市场而言,根据奔驰相关人士向外界透露的消息来看,可能暂时不会提供,原因是面临一些法律障碍,虽然还没有详细的消息透露,但是估计与“订阅方式”提供服务有关。

  

  

值得一提的是,极星2也在去年底通过OTA升级,提升了动力系统的功率和扭矩,甚至还有其他的功能,不过极星是直接为用户开通了永久使用权限。因此,比较来看,预计奔驰动力付费升级业务暂时在欧洲遇到的核心法律障碍,可能还是“订阅方式”引起的。

  

  

  

在美国市场,奔驰官方表示,购买OTA动力付费升级订阅服务之后,对应车型的最大功率将提升20%-24%,让车辆0-60英里/小时加速时间提升0.8-0.9秒,具体到车型:

  

EQE 350 4MATI电机功率从215kW提升至260kW,0-96公里/时加速从6.0秒提升到5.1秒;

  

EQE SUV 350 4MATIC电机功率从215kW提升至260kW,0-96公里/时从6.2秒提升到5.2秒;

  

EQS 450 4MATIC电机功率从265kW提升至330kW,0-96公里/时加从5.3秒提升到4.5秒;

  

EQS SUV 450 4MATIC电机功率从265kW提升到330kW,0-96公里/时从5.8秒提升到4.9秒。

  

付费增加加速能力并非奔驰首创,此前特斯拉就曾推出过这样的OTA服务。不过在此之前,奔驰为EQS推出的增大后轮转向系统角度的服务就曾引发热议。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