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新车上市

|新车上市

成都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车道优化调整措施公布 6月1日起实施

易车原创报道 佚名

|
  

  

易车讯  5月31日,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召开新闻通气会会上发布了《关于优化公交车专用车道通行管理措施的通告》,制定了成都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车道优化调整措施,从6月1日起实施。详细内容如下: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国务院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指导意见,为更好地发挥公交专用车道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城市道路通行效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决定自2023年6月1日起,对成都市公交专用车道采取如下通行管理措施:

  

一、公交专用车道是指在道路上使用公交专用车道标志、标线注明或使用其他设施隔离的专供公共汽车通行的车道。我市公交专用车道共分为白天时段公交专用车道(7:00-20:00)、高峰时段公交专用车道(7:00-9:00、17:30-19:30)、快速公交专用车道(24小时)、单行道逆向公交专用车道(24小时)及潮汐交通逆向公交专用车道(与潮汐车道实施时间一致)等五种类型。

  

二、取消东城根上、中、下街(八宝街至蜀都大道人民西路),府青路二段(府青立交至刃具立交)双向公交专用车道。

  

三、调整部分公交专用车道的启用时间,并在公休日和法定节假日逐步放开部分公交专用车道。公交专用车道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标注的时间启用,交通标志中标注有“工作日”的,仅在工作日(含法定节假日因调休调整为工作日)启用,公休日和法定节假日不启用。具体为:锦兴路(红星路四段至大业路)、枫丹路(建设南路至中环路二仙桥东路段)、益新大道(南三环路五段至绕城高速)、新光华街(大业路至人民南路二段)、银杏大道(驿都大道至成龙大道)、合作路(天映路至南北大道)、中环路双店路段(崔家店路至长融西一路)、龙港路(龙潭路至绕城高速)、蜀龙路(三环路至熊猫大道)、华冠路(龙港路至成致路)等10条道路的公交专用车道启用时间调整为工作日7:00-9:00、17:30-19:30。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