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新车上市

|新车上市

访沃尔沃欧洲设计团队:EX30 在设计上有何亮点?

易车原创报道 佚名

|
  

易车讯  沃尔沃EX30将在6月7日全球首秀,作为沃尔沃迄今为止最小的产品,他在设计上十分令人期待,他与目前市面上的同级竞品相比,能做出哪些差异化?在沃尔沃一贯坚持的环保材料运用上,这次又会有哪些创新?

  

为此我们提前采访了沃尔沃欧洲设计团队,接下来的所有问题,与其说是对于EX30的提前曝光,您同样可以理解成是沃尔沃在电气化时代下的设计理念的变迁。

  

  

被采访人:

  

Thomas Stovicek 用户体验负责人

  

Lisa Reeves 内饰设计负责人

  

Q:能否解释一下沃尔沃理解的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理念?

  

A:斯堪的纳维亚风格对沃尔沃汽车来说有几个方面的内涵。首先是结构方面,我们想要打造纯净的座舱,同时兼顾功能性以及信息量,从设计之初我们就开始整合一体化的技术,在EX30中采用集中简约主题的设计理念。由于这是沃尔沃有史以来的最小SUV车型,如何利用较小的空间赋予丰富用户体验,是在设计最初考虑的重点。

  

在功能性方面,我们进行了大量的功能整合,把它集中在了车辆的中心区域,让驾驶员和副驾驶都能轻松使用。这种集中性释放了车内空间,同时让车内的空气和光线质量得到改善,而这两者也是斯堪的纳维亚设计中的重要元素,在紧凑的车型中感受大型车的空间。

  

另外我们还专注内饰材料的开发,进一步体现斯堪的纳维亚风格。新型和天然的材料、面料、色调以及图案能给座舱营造出和谐温暖、宾至如归的氛围。

  

从用户体验的角度谈一谈斯堪的纳维亚风格。首先在视觉上,交互界面非常干净整洁;另外我们在界面布局以及互动方式上做过充分考量,希望能够用一种直觉式、简单安全的互动方式向用户提供服务;简化的交互界面拥有最相关的功能性,这种安全、专注、情景化的用户体验设计理念和EX90非常相似,也是斯堪的纳维亚风格的具体体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