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缘起乡村振兴之梦,坚持普惠金融之路 沪农商村镇银行十年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石

和讯网 佚名

|
  【十年,上海农商银行发起成立的35家沪农商村镇银行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走出了一条下沉乡村践行普惠之路,一条与地方经济同频共振之路,一条服务全国乡村振兴的坚实之路。
  回首,是征程路上的“回眸”,更是继往开来,眺望新途的一次“蓄力”。在服务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擘画共同富裕的愿景中,弘扬沪农商精神,凝聚普惠力量,践行价值创造。】
  从2012年到2022年,沪农商村镇银行在集团化发展的强力支撑下,在支农支小道路上精耕细作,在服务下沉道路上笃定前行,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守正创新。
  一个初心:
  继承红色基因播撒普惠种子,聚焦小微三农服务乡村振兴
  上海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在崇明地区设立了上海市首家村镇银行,也由此迈开了沪农商村镇银行砥砺前行的脚步。之后,上海农商银行加快集约化发起的步伐,重点在中西部和老少边穷地区、粮食主产区和小微企业聚集地区布局,在全国三省二市(湖南省12家、山东省10家、云南省10家,北京房山、深圳光明各1家)批量发起设立了34家村镇银行,合计达到35家,形成了“东中西有机结合,一南一北遥相呼应”的战略布局。
  一路走来,35家沪农商村镇银行延续着农信精神的红色基因,心怀“三农小微为本、村居农户为基”的信仰,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国家战略,为县域经济发展助力赋能。通过落实减费让利、建立政银企会商机制等多重举措,营造良好的发展土壤,引入金融活水,灌溉实体经济之花,结出“小微三农”累累硕果。截至2021年末,35家沪农商村镇银行贷款余额近190亿元,农户和小微贷款在贷款总额中的占比达到近90%。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