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逾期375亿!宝能系钜盛华让37家金融机构“无眠”

科技金融在线 佚名

|
  延期三个多月后,宝能系旗下钜盛华的2021年年报终于姗姗来迟。然而,这份迟来的年度报告却交出了一份极其惨淡的业绩——全年亏损超百亿,375亿元债务逾期。逾期债务令37家金融机构不幸“踩雷”。
  事出反常必有妖!
  在监管三令五申之下,延期三个多月后,宝能系旗下钜盛华的2021年年报终于姗姗来迟。
  然而,这份迟来的年度报告,对外传达的业绩讯息和经营状况却怎一个“惨”字了得!
  根据报告,钜盛华已然处于内外交困的窘迫境地。内有超过百亿元的业绩亏损;外则是债台高筑,且375亿已发生逾期,不幸“踩雷”的金融机构多达37家。
  其中,平安系首当其冲,平安信托以高达53.12亿元的逾期金额居于37位债权人之首。
  

  01
  巨亏
  今年7月,来自深圳证监局的两份行政监管决定书,让钜盛华和旗下的深圳深业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深业物流)引起外界关注。
  作为公司债券发行人,“年报季”已经结束月余时间,但仍迟迟不见钜盛华和深业物流的2021年年报。
  由于不及时披露年度报告违反了有关规定,两家公司被深圳证监局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
  

  在监管责令之下,7月26日,钜盛华和深圳深业的2021年年度报告终于对外披露。
  只是,这份迟迟不愿与外界“打照面”的年报,让一向自称“实力雄厚、管理科学、运作规范”的钜盛华非常尴尬。
  

  报告显示,2021年,钜盛华录得营业总收入743.9亿元,同比下滑22.8%;实现净利润为-115.2亿元,而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81.4亿元,净利润同比骤降241.6%。
  

  和收入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钜盛华2021年的营业总成本竟高达960.7亿元,这还是相比上年同期下降了16.3%的数字。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