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新时代信托被罚700万,涉违规开展账外经营等11项违规

乐居财经 佚名

|
  乐居财经讯8月4日,据内蒙古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时代信托)因11项违法违规事实被内蒙古银保监局罚款700万元。
  据悉,新时代信托的11项违法违规事实(案由)包括:董事会履职尽责不到位,未开展关联交易审查;监事会履职尽责不到位,未有效发挥监督制约作用;经营层未按授权管理开展业务;通过固有业务和划拨财务费用向关联企业融资;用信托资金向关联企业融资;印章管理不规范,用印监督失控;违规开展账外经营;用固有资金进行实业投资;未对信托业务单独核算;将不同信托计划投资于同一项目;未按规定程序办理抵质押担保。
  与此同时,新时代信托包括公司董事长、总裁、监事会主席、副总裁在内的8名相关负责人也一并被罚。
  其中,赵利民是新时代信托董事会履职尽责不到位,未开展关联交易审查违规事项责任人,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终身。
  胡宇峰是新时代信托监事会履职尽责不到位,未有效发挥监督制约作用违规事项责任人,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终身。
  闫锋是新时代信托通过固有业务和划拨财务费用向关联企业融资、用信托资金向关联企业融资违规事项责任人,被罚款50万元。
  边风杰是新时代信托违规通过信托项目向关联企业融资违规事项责任人,被罚款20万元。
  崔延辉饰新时代信托违规通过信托项目向关联企业融资、违规开展账外经营、用固有资金进行实业投资、将不同信托计划投资于同一项目违规事项责任人,被罚款30万元。
  李永丰是新时代信托未对信托业务单独核算违规事项责任人,被罚款10万元。
  马宽在新时代信托工作期间,是该公司未按规定程序办理抵质押担保违规事项的直接责任人,内蒙古银保监局决定禁止其从事银行业工作1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