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英大信托总经理升任董事长 上半年实现净利6.97亿

中国网 佚名

|
  中国网财经8月4日讯(记者 燕山 鹿凯)本月初,英大信托董事长变更一事成为行业焦点。与此前行业关注一家信托公司董事长变更后能给其带来哪些改变不同,此次俞华军由总经理升任董事长,外界更关注的是英大信托一以贯之的特色化经营路线如何延续,并最终实现其长远战略规划。
  多名高管任职获批
  8月1日,银保监会官网批复信息显示,俞华军担任英大信托董事长一职获得北京银保监局核准。与其同时获批的还包括左土民拟任英大信托副总经理、曹妍拟任英大信托总经理助理任职资格相关请示。
  记者注意到,上述三位新任命人员均为英大信托老人,其中俞华军在此之前担任英大信托总经理一职,并于2021年1月获得相关任命批复。另从其个人成长简历来开,与英大信托前任董事长类似,俞华军同样拥有深厚的财务背景。
  公开资料显示,俞华军出生于1976,毕业于美国阿肯色大学金融专业,研究生学历。在加入英大信托之前,其从业经历主要在保险业,拥有专业的财务背景。最早,俞华军曾任原中国保监会上海监管局主任科员、财务会计部主任科员,长江养老保险财务部副总经理。
  2011年,俞华军加入英大集团后,在英大财险先后担任副总经理、总精算师、总会计师、党委委员等,直到2021年出任英大信托总经理。如今随着其升任董事长,中国网财经就其总经理职务相关职责将由谁来承担等问题采访到英大信托,截至发稿前,记者未收到对方回复。
  一位业内专家对中国网财经表示,在信托业类似这种由总经理升任董事长情况,并不少见;出现这种情况,由于新董事长此前就担任总经理职责,其升职后原先工作在未由他人接替情况下,也多由原负责人兼任。同时,用益信托研究员帅国让对中国网财经表示,总经理作为公司的战略执行者,对公司的具体业务情况比较熟悉;由总经理接替董事长,可以保持管理层的相对稳定性,在延续已有格局上,根据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