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荣获服务福建经济五星银行机构 兴业银行勇当新福建建设金融排头兵

中金在线 辛月

|
  12月1日,在福建省金融形势分析与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推进会上,福建省金融监管局通报了2021年度在闽银行保险机构、金融机构服务非金融企业直接融资等激励评价情况,兴业银行荣获一等奖,被授予“2021年度服务福建经济五星银行机构”称号,同时还获得“2021年度服务非金融企业债券融资一等奖”。
  荣誉背后是兴业银行根植福建、服务福建的初心使命,更是勇挑大梁、走在前列的担当作为。2021年,兴业银行在省内各项贷款余额1.31万亿元,通过非信贷渠道提供融资余额超4000亿元;累计捐款2000万元支持我省抗击疫情,为防疫重点企业提供信贷支持超过240亿元。今年前10个月,兴业银行进一步倾斜资源,加大金融支持,为全省提供综合融资6202亿元,其中,贷款投放2788亿元,同比增长387亿元;非信贷投放3414亿元,同比增长620亿元。
  扎根八闽大地,勇当金融主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兴业银行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强化金融供给,做大做强福建总部,不断提升对福建经济金融贡献度。十年来,在福建省内各项贷款余额增长超5倍,提供信贷和非信贷融资余额合计近2万亿元;累计向省财政分红超过250亿元;在省内累计纳税超1600亿元,稳居第一梯队。
  击鼓催征,时不我待。兴业银行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新福建宏伟蓝图,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更加紧密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福建实践,坚持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提升专业性,以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靠前发力为经济稳增长注入“强动力”
  与晋江市政府签署200亿元服务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牵头126亿元银团贷款助力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二期扩建,牵头82亿元银团贷款支持福州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建设……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