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厦门银行高管详解去年经营数据:重点发展个人消费和经营贷款,个贷不良处于较低水平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5月24日讯(记者 彭科峰)5月24日下午,厦门银行举行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介绍去年该行整体发展情况,董事长姚志萍、行长吴昕颢、副行长李朝晖、副行长庄海波等出席会议并和投资者进行在线交流。 

  

  厦门银行2022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该行资产总额3,712.0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2.66%,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净资产8.22元,较上年末增长7.03%。 

  

  厦门银行副行长庄海波介绍,在公司存款方面,该行通过压降高成本存款,聚焦基础性业务,重点拓展交易结算存款,加强客户综合经营,在降低负债成本的同时,对公存款稳中略升。截止2022年末,公司客户存款余额(不含保证金存款和其他存款)1,150.76亿元,增幅1.91%,其中,企业活期存款余额505.89亿元,占比43.96%。 

  

  在公司贷款方面,该行持续加大对制造业、普惠金融、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通过稳定存量、挖掘增量、拓展新户,加强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投放。“截止2022年末,我行企业贷款和垫款余额(不含票据贴现)1,036.38亿元,增幅12.68%;对公贷款(不含票据贴现)的不良率为1.39%,较年初下降0.16个百分点,资产质量保持稳定。”庄海波说。 

  

  厦门银行副行长李朝晖进一步补充说,“目前银行个人贷款不良率为0.37%,在市场上处于较低水平”。 

  

  李朝晖介绍,2022年,该行个人贷款余额766.94亿元,增幅14.98%,在全行贷款总额中的占比38.27%,连续三年实现增长。该行重点发展个人消费和经营贷款,个人经营贷余额达到409.28亿元,增幅46.58%;个人消费贷款余额78.20亿元,增幅13.56%。个人贷款中消费和经营贷款占比持续提升,贷款结构进一步优化。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