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金融为汽车消费赋能

经济日报 佚名

|
  

  今年以来,金融管理部门多次强调,鼓励汽车等大宗商品消费,着力扩大国内消费需求。为响应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有关要求,推动车贷业务快速发展,商业银行加快布局深耕汽车金融业务,强化与主机厂商、经销商合作,加大补贴让利力度,助力汽车消费回暖。

  

  “与传统银行汽车消费抵押贷款相比,信用卡购车分期具有手续简便、审批高效、放款及时等优势,用户可以实现当天购车、提车。”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李骏表示。近年来,建设银行依托信用卡客群及权益丰富的服务体系,持续推广新能源车购车分期、龙E贷好车分期等“拳头”产品,信用卡购车分期业务保持较好发展势头。截至2023年4月末,建设银行信用卡新能源车购车分期为用户提供资金支持近50亿元,同比增长30%。在“双碳”战略背景下,建设银行发挥其长期以来在汽车金融领域的优势,积极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金融资源整合。

  

  凭借多样化金融产品,邮储银行切实为消费者提供购车实惠。目前,邮储银行已先后与近40家汽车主机厂商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持续深化业务协作,推出贴息贷款等金融产品,丰富消费者购车信贷选择。同时,依托覆盖城乡的网点和合作的经销商渠道优势,邮储银行也在不断延伸汽车金融服务触角,拓宽服务范围。“邮储银行针对有贴息合作的汽车品牌和经销商,根据消费者选购的车型、首付比例、期限等的不同,提供不同金融补贴优惠方案,加大消费者购车让利力度。”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消费信贷部总经理王秉如表示。

  

  在多方利好因素的共同推动下,汽车市场将释放更多消费潜能。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更好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明确要加大农村地区汽车消费信贷支持。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汽车消费是支撑消费的“大头”,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消费高速增长。截至2022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约1310万辆,超过全球总量的一半。但总体上看,我国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实施意见》聚焦制约新能源汽车下乡的瓶颈问题,通过适度超前建设充电基础设施、优化新能源汽车购买使用环境,不断释放农村地区消费潜力,引导农村地区居民绿色出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