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微众银行、人民金服及优钱科技三方达成合作 助力优质中小企业经营发展

中国网 佚名

|
  

  日前,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众银行”)、人民金服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民金服”)及深圳优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钱科技”)达成战略合作,三方将通过共赢与发展的合作模式,为核心企业供应链交易链条上的供应商企业提供一站式、线上综合金融服务,切实解决优质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发展困境,助力企业经营发展,将普惠金融服务落到实处。

  

  此前,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中指出,我国中小企业具有“五六七八九”的特征,即中小企业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然而在现实金融环境中,中小微企业因资质不足等原因通过银行等正规金融机构获得贷款的比例却不足3%。只有切实解决好全国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获取金融服务的痛点,才能更好地推动中国制造业的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更好地发展实体经济。

  

  

  作为国内首家民营数字银行,微众银行致力于为普罗大众、小微企业提供差异化、有特色、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近年来不断在普惠金融领域积极探索,运用金融科技手段,以特色化、差异化的金融服务,累计为全国超340万家小微市场主体提供了包括线上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企业账户及结算、企业保险等在内的综合企业金融服务。

  

  人民金服依托自主研发打造的人民普惠平台,以“供应链+区块链”技术将核心企业、供应商、金融机构这三方串联起来,为链条上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稳定资金。目前,平台已服务超过40余家大型央国企,合作的核心企业及其链属企业分布在农林畜牧、环保、物流、建工、零售、制造业等各行各业,致力于将普惠金融服务落到全国各个角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