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普”及于众 上海农商银行以“广”字覆盖小微企业

和讯 佚名

|
  

  【普惠金融致力于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贡献金融智慧与金融力量。

  

  作为扎根申城70余年的金融机构,上海农商银行将“普惠金融助力百姓美好生活”作为企业使命,将“坚守普惠金融”定为全行核心战略,切实响应监管部门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的文件精神,在扩大覆盖面、降低企业成本的同时,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旨在与普惠小微客户建立互惠共赢的高质量发展范式。

  

  截至2022年末,上海农商银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超640亿元,近三年增长近360亿元,增幅129%,普惠小微贷款客户数近3.5万户,户均贷款余额不到200万元,真正“做小做散”。】

  

  “好金融”不是只会赚钱的金融,而是越来越有格局和情怀的金融。为进一步破解普惠小微企业“融资难、首贷难、抵押难”问题,上海农商银行坚持“把普惠阳光洒向每一个角落”,实现“广覆盖、多层次、可持续”的普惠金融初心。

  

  2022年初,在多年深耕普惠的基础上,上海农商银行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模式,成立微贷中心,构建多层次的普惠金融供给体系,进一步深化“本土金融、面向小微、信用为主、灵活高效”的业务特点。通过分级分类的审批机制,以更高效率满足小微企业用款需求。

  

  2022年,微贷产品贷款余额近8亿元,户均153万元,切实将普惠金融服务输送至个体工商户、农户、小商小贩、小店经济等经济社会中的“毛细血管”,打造上海地区独具特色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

  

  依托行业协会,全力支持经济复苏

  

  “触达”是小微服务的第一环,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环。为了实现更广触达,近几年,上海农商银行主动对接小微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