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联名信用卡促消费活力足

中国经济网

|
  

  今年以来,银行机构不断扩大金融促消费力度,积极探索与电商平台开展联名信用卡业务。“双11”期间,不少银行主动参与电商促销活动,推出联名信用卡、减免优惠等活动。

  

  中信银行信用卡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满足用户分期交易需求,中信银行信用卡在“双11”期间加大对分期支付优惠力度的投入,用户使用中信银行信用卡在相关电商平台进行分期付款可享受满减。

  

  记者在某支付平台尝试申请由江苏银行和广发银行推出的联名信用卡。从用户体验来看,通过平台申请办理信用卡审批快捷,填写的资料相对较少。

  

  据了解,用户在平台申请联名卡后,即可享受到无门槛购物优惠、双倍信用卡积分等便利,还可以在信用卡购物分期付款时享受更多免息权益。

  

  江苏银行消费金融与信用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大数据时代,数字化服务、智能化运营正逐步成为信用卡发展趋势,银行与具有场景和流量优势的合作机构发行联名卡,一方面能够为客户提供支付便利和更多优惠,提升客户消费体验,有助于打造差异化服务;另一方面通过特定场景渠道办理信用卡的客户,用卡意愿和用卡活跃度较高。

  

  当前,商品和服务交易线上化改变了人们的消费习惯。业内人士表示,联名信用卡聚焦用户购物等消费需求,针对性比较强,多数用户基本是开卡即用,大大降低了睡眠卡的概率。

  

  值得注意的是,银行与平台机构推出联名卡,银行还需建立完善联名卡发卡业务规则。根据《关于进一步促进信用卡业务规范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承担本机构联名卡的经营管理主体责任,确保联名卡合作双方在所有信用卡相关业务环节平等呈现各自品牌,不得直接或者变相由联名单位代为行使银行职责或者用联名单位品牌替代银行品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