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成都银行创新探索“版权+金融”模式、版权ABN项目亮相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

金融投资报

|
  

  11月23日~25日,第九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成都举行。本次国家版权创新示范合作论坛以“数字版权赋能城市创新发展”为主题,政产学研各界人士围绕“示范”“创新”“合作”三大关键词,通过主旨演讲、圆桌讨论等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为推动城市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由成都银行探索推出的“版权+金融”版权ABN创新项目也在本次论坛上亮相。版权ABN项目意向合作签约仪式上,成都银行作为主承销商与4家代表企业完成意向合作签约。该项目首批合作企业共6家、拟融资金额1亿元。本次推出的版权ABN项目若成功落地,将是全国首个底层资产全部为版权的ABN项目。成都银行率先迈开步伐,在“版权+金融”领域创新推出“成都模式”。

  

  “通过将版权价值与金融创新相结合,真正将银行信用加持到企业信用上,不但可实现版权资产的价值化和流动化,也增强了企业的市场认可度。”成都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模式’下的版权ABN,帮助企业突破自身信用局限,增强知识产权资产的流动性,撬动全国市场资金支持,助力企业发展。我们希望本次项目作为版权与金融合作试点创新,通过建立版权价值认定、质押担保等机制,有效实现版权与金融融合,并带动更多企业将走入资本市场融资,为企业提供更丰富的融资渠道。”

  

  近年来,版权产业规模稳步提升,逐步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新引擎。作为全国首个版权示范城市,成都在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以及服务等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围绕如何利用好丰富优质的版权资源,在创新创造中进一步激活版权经济,成都银行积极探索,深入走访调研数十家文创、科技企业,收集企业在版权等无形资产的管理模式、融资难点,与专业评估公司共同研究如何针对企业持有多样化的版权进行差异化评价,开创版权ABN“成都模式”,激活西南区域版权经济发展。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