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新网银行举办汉服游园会活动

中国经济网

|
  

  11月25日,众多汉服爱好者齐聚成都市陕西会馆,来到一栋有着360多年历史的古色古香的院落里,参加由新网银行和陕西会馆联合举办的“新网红·嗨国风”汉服游园会活动。据悉,该活动是“我是新网红·爱上潮生活”系列活动的第五季线下活动。 

  

  

  

  为了让国风爱好者更好地体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活动现场,新网银行还特邀了多位专业讲师分享国风美学、传统技艺、非遗文化等知识,巧设汉服体验、糖画体验、猜灯谜、投壶等趣味游戏,参与者可以尽情体验国风之美,感受国风之乐。 

  

  尽享“潮生活”,多种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新网银行总部位于具有千年积淀的历史文化名城——成都,基于得天独厚的环境特点和城市文化,新网银行在自身业务稳健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年轻化、国潮化、IP化、特色化等品牌优势,打造以“国风私塾”为代表的系列短视频栏目,传承国风,寓教于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新网银行行长江海表示,从日益火热、频繁出圈的新中式国风茶饮、点心,到身着延续千年的华美汉服出行,这种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底蕴,以现代消费潮流审美为载体的生活方式,体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他觉得这正是“潮生活”的意义所在。 

  

  在成都的街头巷尾,江海遇到越来越多身穿汉服的年轻人,这座雪山下的公园城市成为了发展汉服文化和国潮的热土,“文化认同显然是最主要的成因,也正是源于国人日趋增长的文化自信。”成都开放、包容为基底的生活氛围,让新潮元素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归属感,得到充分尊重。 

  

  “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江海认为,新网银行借助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