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四川天府银行:创新金融科技 助推企业融资

中国网

|
  

  近年来,四川天府银行在人行南充市分行的指导下,紧跟政策导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中持续聚焦和解决影响农村金融发展的信息不对称、资产管控难、融资难等核心问题,以金融科技推动涉农领域产品创新,从而进一步增强涉农主体融资可获得性。

  

  四川天府银行与四川金控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众牧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搭建合作,为众牧农业下游养殖户提供“智慧养殖生猪抵押贷款”。该产品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将养殖农户的真实生产经营数据转化为银行可用的风控数据。通过对生物资产的全方位实时监控,追踪管理和预警提示,有效解决了在贷前、贷中、贷后过程管理中生物资产确权难、抵押难、管控难等问题。例如,遵义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属于四川众牧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下游客户,该公司主要从事育肥猪的养殖,由于该公司在众牧购买了猪仔后缺乏流动资金购买饲料,该公司了解到四川天府银行与众牧合作开展了“智慧养殖生猪抵押贷款”的项目后,立即找到了银行提出贷款需求。四川天府银行根据客户的实际资金需求,成功给该公司授信金额500万元,解决了客户的流动资金问题。

  

  通过这样的合作模式,既有效解决了涉农企业的生物资产确权难、抵押难,也解决了银行管控难等问题,这样让客户能贷,银行愿贷敢贷,推动农业动产更好“变现”。下一步,四川天府银行将进一步发展金融助农、科技兴农,携手更多合作伙伴、涉足更多应用场景,持续为“三农”发展提供资金、技术、服务、生态一体化的解决方案,积极推广“龙头企业+农户”“公司+平台+农户”等多种金融支持模式,打造更加开放、协同的金融服务平台,以金融服务助力“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四川天府银行 供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