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全国首个善行资本公益联盟成立 浙商银行探索善本信托新路径

中国网财经

|
  

  中国网财经11月29日讯(记者 王金瑞)11月28日,“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践行善本金融系列活动”之金融助力企业家善行联席会议在杭州举行。当天成立全国首个“金融助力企业家善行”的非营利、公益性慈善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善行资本公益联盟”,依托联盟,正式启动善本信托工程,首批33家企业参与,旨在构建企业家推动共同富裕、实现社会价值、促进财富升维的慈善机制。该项举措将在浙江先行先试。 

  

  浙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浙商总会金融服务委员会主任陆建强被推举为善行资本公益联盟首任会长,他表示,“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闭幕后,浙商银行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从金融向善走向善本金融,再到此次启动助力企业家善行的善本信托工程,是一个价值导向指引金融理论创新、从而推动实践探索的过程。” 

  

  据了解,为进一步助力企业家善行、先富带动后富,浙商总会金融服务委员会、浙江省并购联合会、中国慈善家杂志社、浙江人文经济研究院、浙江省长三角资本研究院、浙商银行、浙江省海港集团等17家单位共同发起、自愿结成的非营利、公益性的慈善金融综合体。联盟是推动善本信托工程实施的平台主体,由联盟发起单位联合合作信托公司、律所等机构,共同推动善本信托工程实施。 

  

  联盟成立后,将按照正行向善、共建共倡、依法合规的原则开展一系列工作,如推动实施善本信托工程,围绕企业自身产业生态、企业家出生地和企业所在地三大场景,重点打造传统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创新两类慈善项目。挖掘有价值的公益项目。让捐赠者的公益投入与解决社会问题实现强关联,提升公益资助的有效性。构建公益金融理论研究体系,加强家族财富传承、企业社会价值、善本信托案例等方面的研究。组建一支专注于公益慈善的金融顾问队伍,搭建正行向善的公益金融传播共同体与话语体系。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