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创新金融,助燃消费:兴业银行信用卡推动消费金融健康发展

中国网

|
  

  消费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以来,扩内需、促消费的举措接续出台,推动经济回升向好。商业银行以信用卡为支付媒介,连接公众和消费市场,在扩大内需、促进消费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助推作用。

  

  根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此前下发的《关于金融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的通知》,要求引导各类金融机构深耕消费金融细分市场,开发多元消费场景,提升零售服务质量,满足居民合理消费信贷需求,通过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更好地为经济发展服务。

  

  作为股份制银行信用卡机构,兴业银行信用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将自身发展融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之中,把握消费市场新机遇,以客户为中心,抓住不断涌现的新需求、新业态、新场景,通过数字科技的力量,推动消费金融健康可持续发展。

  

  以数字为载体,开拓全方位场景建设

  

  马克思说:“消费并不完全都是劳动力的再生过程,真正的消费就是一种人性的恢复过程。”

  

  随着从过去的物质稀缺发展到如今的物质极大丰富,消费群体也逐步从“劳动力再生产”的生存型、物质型、消耗型消费,向发展型、服务型、自我充实型消费转变。

  

  人们对于消费的需求更加多元、更加个性、更加内化,也更不容易洞察。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满足人们的消费诉求,数字技术给出了答案。

  

  此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的《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措施》,明确提出要“加快传统消费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消费业态、智能化沉浸式服务体验”。

  

  兴业银行紧跟数字经济发展浪潮,借助金融科技,深度挖掘客户发展型、服务型、自我充实型消费,开拓全方位场景建设,陪伴客户一起畅享“人性的恢复过程”。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