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乘进博会东风,赋能美好生活……这场上市公司高质量讲坛值得关注

中国网财经

|
  

  11月30日下午,“承进博之彩·促消费升级——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系列讲坛(第四期)”在“东方蓝宝石”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成功举办。本期讲坛特邀复旦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孙立坚,东方国际集团董事长童继生,恒源祥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忠伟,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助理、消费组组长、食品饮料化妆品首席分析师訾猛,佩蒂股份副总经理陈聂晗等出席,共话我国消费发展趋势,助力提升消费能级。

  

  

  

  相关政府机构、消费领域相关企业、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各商协会会员单位代表200余人出席线下活动,新华社现场云和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视频号等平台同步直播,线上逾万名观众同步收看,共同探讨消费产业的转型升级与未来发展,进一步推动产业走上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总裁张凤明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二十年间,中国经济蓬勃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升,消费市场充满活力。连续举办六届的进博会也持续释放开放红利,为复苏乏力的全球经济注入了宝贵信心。时至今日,消费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最大的贡献力量。近年来,国家接连出台政策扩大内需,鼓励新型消费,引领高质量发展,这标志着中国消费市场进入消费升级、模式创新的快车道,中国消费市场将迎来新发展格局。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消费新样态、新特征,消费者的态度回归理性,消费需求逐渐多样化。如何理解当前中国消费市场的现状?如何把握消费转型升级的未来?这些都是亟待探讨的话题。 

  

  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作为新华社的直属机构,是新华社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当前正围绕深化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持续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赋能。未来,中心将携手多方合作,继续搭建一个开放、共享、交流的平台,汇聚专家大咖,交流思想、促进品牌、产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