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机构称若美联储继续收紧政策,美元走强,可能会发生严重衰退!

汇通财经手机版 佚名

|
  9月27日,Incrementum AG董事总经理Ronald-Peter Stoeferle说,如果美联储继续收紧政策,美元走强,可能会发生严重衰退。
他说:“我们看到美联储现在非常激进。此外,我们看到量化紧缩开始生效,9月份每月出售950亿美元(资产)。我们看到美元如此强劲,对我来说,这些因素预示着不是温和的衰退,而是严重的衰退。”
  为了帮助降低通货膨胀率,今年美国的通货膨胀率达到了40年来的最高点,美联储今年已将利率上调了300个基点。8月份的总体通胀率为8.3%。美联储也开始出售资产负债表外的资产。
  不过,Stoeferle表示,持续收紧的可能性不大。他表示:“形势将出现180度大转弯,美联储将结束紧缩政策。”他说:“我认为,在未来几周内,我们将看到通货膨胀率大幅下降。这将给美联储官员一些回旋余地。”
  美元指数目前在114点左右徘徊,今年已经上涨了18.9%。Stoeferle表示,强势美元可能会起到破坏性的作用,尤其是对拥有美元计价债务的新兴市场而言。
  他解释说:“如果你看看一些新兴市场国家的CDS利差,就会发现风险越来越大。每当美元飙升,就会引发新兴市场危机。”
  Stoeferle表示,美元指数走强主要是由于欧元走弱,因欧盟在能源和经济危机中苦苦挣扎。美元汇率篮子中有57.6%是欧元。他解释说:“这主要是因为欧元兑美元走软。展望未来,我可以很清楚地预测,美元兑许多其他G7国家将走强。”
  不过,Stoeferle表示,美元的强势不会长期持续。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西方国家将俄罗斯踢出了SWIFT国际支付系统,并实施了其他制裁,包括冻结俄罗斯6300亿美元的央行资产。
  Stoeferle说,从长远来看,这标志着支付系统的政治化,这将导致美元失去人们的青睐。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