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马棕油追随竞争对手油品走高,但暗藏风险?

汇通网

|
  汇通财经APP讯——周一,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迎来了一波上涨,引发了市场的关注。然而,这一看似美好的局面下,却隐藏着诸多风险。尽管竞争对手油品的走强提振了价格,但出口量的不及预期和某些地区产量的高预期,成为了市场的一大忧虑。
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周一攀升,因竞争对手油品走强帮助提振价格,但出口量低于预期且某些地区产量预期较高限制了涨幅。
  截至下午收盘,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基准棕榈油合约FCPOc3上涨0.47%,至4240林吉特(899.07美元)。
  一位吉隆坡交易商表示,该合约跟随芝加哥豆油和大连棕榈油合约早前的涨幅而上涨,但南部半岛棕榈油加工商协会(SPPOMA)的高产量数据打压了市场情绪。
  贸易商表示,SPPOMA预计3月1日至15日的产量较上月同期增长38.8%。从早些时候的出口数据来看,出口速度慢于贸易商的预期。
  独立检验公司AmSpec Agri Malaysia周五表示,3月1日至15日马来西亚棕榈油产品出口量较2月1日至15日增长8.4%,而货运测量机构Intertek测试服务公司报告同期增长3.3%。
  大连棕榈油合约DCPv1下跌0.22%,扭转了盘中早些时候2.28%的部分涨幅。
  大连豆油主力合约DBYv1上涨0.49%,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BOc2豆油价格在触及近三个月最高水平后下跌0.24%。
  棕榈油在争夺全球植物油市场份额时受到相关油品价格变动的影响。
  原油价格的变动会直接影响到棕榈油的价格。当原油价格上涨时,棕榈油的生产成本也会随之上涨,从而导致棕榈油的价格上涨,反之导致价格下降。此外,由于棕榈油是一种可替代原油的能源,当原油价格上涨时,一些消费者可能会转向使用棕榈油,从而导致棕榈油需求增加,价格上涨。
  因此,棕榈油期货与原油期货之间的关系非常密切,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原油价格的变化,以及国际市场上棕榈油的供需情况,来判断棕榈油期货的走势。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