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联储日本央行双管齐下:黄金能否突围?

汇通网

|
  汇通财经APP讯——在全球金融市场中,美联储和日本央行的政策决定备受瞩目。周一,黄金市场在美元坚挺下持续震荡,但投资者们正眼巴巴地等待着本周的重要事件:美联储决议和日本央行会议。这两大央行的政策走向将直接影响着黄金价格的走势,而市场的关注点也随之转向。
美联储决议前的黄金市场风云
  欧洲市场在周一平稳交投,黄金持续围绕2155美元附近震荡,交投范围逐渐收窄。随着美联储决议临近,交易员们谨慎行事,不敢轻举妄动。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但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却在于“点阵图”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
  美元坚挺引发黄金下滑
  周一,黄金价格下跌,受到美元坚挺的影响,同时投资者为迎接全球主要央行本周的一系列政策决定而做准备。
  黄金期待央行风暴
  目前,现货黄金仍在2155美元附近交投,等待本周央行会议的到来。但黄金价格已失守关键支撑位,交易商们在美联储会议释放更多利率信号前,纷纷转向厌恶无收益资产。
  日本央行或退出极端宽松政策
  在美联储决议之外,日本央行也备受关注。预计日本央行将在本周二结束的为期两天的会议上退出其极端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一决定也将对金价产生重大影响,可能导致美元/日元暴跌,从而推动黄金上涨。
  美联储和日本央行决议双管齐下
  美联储和日本央行的政策决定将成为黄金市场的关键驱动力,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其决策对市场的影响。
  机构观点:美联储政策鹰派或温和?
  Capital.com的金融市场分析师Kyle Rodda表示,市场对美联储相当鹰派的结果已有预期,但如果结果不那么鹰派,美元可能走软,从而推动黄金反弹。投资者需警惕这一可能性。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