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市场调整美联储降息预期,美元仍有上行潜力!今日关注这两件大事!

外汇网

|
  周五(3月29日)亚盘早盘,美元指数最新价报104.57,开盘价为104.52,分析师表示,随着市场调整对美联储2024年可能降息路径的预期,美元指数自去年年底已上涨约3%。今年年初一度预计今年会降息六次的交易员,现在的预期是三次左右。
  周四,受到美联储理事沃勒的“鹰喉”提振,美元指数盘中一度冲上104.72的日内高点,而后回吐日内大部分涨幅,最终收涨0.23%,报104.53。 现货黄金周四上涨1.74%,至每盎司2232.78美元,盘中创下2236.05美元的纪录新高。金价3月上涨9%,创2020年7月以来最佳月度表现,且连续第二个季度上涨。美国期金收高1.2%,报每盎司2238.4美元。
  关注美国PCE数据
  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将于周五公布,这可能有助于投资者衡量美联储的政策立场。目前市场预计周五公布的核心PCE将从环比0.4%放缓至0.3%,同比增速仍高于美联储2%目标,预计维持在2.8%不变。
  根据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交易商目前预计6月降息的可能性为64%。
  美国第四季经济超预期增长3.4%,继续在发达国家中独领风骚
  隔夜数据显示,美国第四季经济超预期增长3.4%,继续在发达国家中独领风骚,美元指数依然非常强劲。周四美元指数上涨0.25%,收报104.55,盘中一度创近一个半月新高至104.73。
  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速度超过此前预期,受助于强劲的消费支出以及对工厂和医疗设施等非住宅建筑的商业投资。
  美国商务部周四发布的报告还显示,在非金融企业的推动下,上一季度企业利润稳健增长。利润上升,加之工人生产率提高,可能鼓励企业留住员工,延长经济扩张期。
  经济已经摆脱了衰退的担忧,尽管经济增长势头有所放缓,但增速仍超过了全球其它发达国家。自2022年3月以来,美联储为抑制通胀已累计加息525个基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