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ATFX:超级央行周来袭,美联储在内的五家央行扎堆利率决议

外汇网特约 ATFX

|
  ATFX:本周的数据、事件重要性由高到低分别为:美联储利率决议、日本央行利率决议、英国央行利率决议、瑞士央行利率决议、澳洲联储利率决议,五大央行扎堆发布利率决议,造就了本周的“超级央行周”称号。接下来我们对五大央行决议进行逐一分析解读:
  

  ▲ATFX图
  本周四2:00,美联储将公布3月份利率决定,市场预期基准利率将维持5.25%~5.5%的区间不变。半小时后的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重点关注其发言的倾向性是偏鹰还是偏鸽。2月份的利率决议,美联储决定维持5.25%~5.5%的基准利率不变,连续第四次按兵不动。2月份美联储政策声明中提到:“在对通胀持续朝着2%目标回落有更大信心之前,降低指标利率目标区间是不合适的。”,意味着美联储内部对于降息的态度仍不坚决。经济数据角度看,美国1月份的PCE物价指数年率为2.849%,连续10个月下降,高通胀问题已经显著缓解。美联储长期的通胀调控目标是2%,以当前PCE数据稳定下降的趋势看,今年年中之前达成该目标的可能性极高。国债市场来看,美国两个月期(亦即8周)的国债收益率为5.43%,三个月期的国债收益率持平,长期国债对短期国债没有利率优势,意味着美联储最早两月内,最晚三个月内将启动年内首次降息。
  

  ▲ATFX图
  本周二,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结果,目前结果公布的时间点无法确定。当日14:30,日本央行行长植田和男将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主流预期认为,日本央行将在本次利率决议上宣布放弃负利率政策,加息0.1个基点,将基准利率提高至0%。果真如此的话,十多年来的首次降息将对日元币值形成显著提振,USDJPY可能出现剧烈的下跌走势。需要提醒的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不久前刚刚表态称“日本仍未摆脱通缩”,在此种背景下,日本央行是否会果断加息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