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鹏华系指数基金日内三人“大调岗”,蔡嵩松找来“菜鸟”助手又为哪般?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8月3日讯(编辑 零彧)基金公司内部对于基金经理管理产品的人员调动并不罕见,但一日之内连发多份公告,涉及多只产品的在管基金经理“大换岗”,即便是对于基金经理个人投资理念关联相对稍低一些的指数基金,亦不常见。
  8月3日,鹏华基金日内连发多份关于基金经理变更的公告,其中大多数为跟踪个别行业赛道或宽基指数的ETF/LOF指数基金。而特别引人注意的是,过去两年在白酒“抱团行情”中表现突出,曾取得年度翻倍业绩的鹏华中证酒LOF也在其列。
  

  本次“换岗”中,最受关注的人当属张羽翔这位现任百亿基金经理,以及闫冬、聂毅翔这两位“前”百亿基金经理。
  作为2020年内取得超100%翻倍收益的指数基金产品,张羽翔管理的鹏华中证酒ETF或许是业内除侯昊的招商中证白酒之外,最为知名的白酒主题指数基金。
  并非鹏华中证酒ETF的联接基金,由原鹏华酒分级基金转型而来的酒LOF事实上历史更加悠久。因为指数基金的特性,在张羽翔与闫冬的共同管理下,这两只产品的过往持仓及业绩表现几乎如出一辙。
  

  鹏华中证酒LOF与鹏华中证酒ETF过往净值走势对比(来源:Wind)
  根据今日公告,闫冬将告别这只他参与管理了3年零5个月的指数基金,转而接替离任的罗英宇,管理鹏华国证钢铁行业指数LOF。
  而另一方面,罗英宇今日新接手鹏华中证传媒ETF及“同胞”鹏华中证传媒指数A/C,刚刚离任的基金经理则正是张羽翔。
  于是形成了这样一个循环:闫冬接棒罗英宇,罗英宇接棒张羽翔。
  那张羽翔可有接棒?并没有,事实上,今日除了“放手”传媒ETF之外,张羽翔还离任了宽基指数基金鹏华沪深300指数(LOF)A/C,至于原因,很简单——他配额满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