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杨德龙:少关注动态信息 多关注静态信息 是做好价值投资的关键

新浪财经 佚名

|
  

  热点栏目
  自选股
  数据中心
  行情中心
  资金流向
  模拟交易
  客户端
  今天是8月4日周四,沪深两市呈现出震荡的走势,近期大盘出现了一定的回调,从今年的走势来看,现在仍然处于第一波反弹之后的震荡调整阶段。市场当前面临的是技术性的调整,并没有改变A股市场中长期的趋势。下半年随着经济面的复苏以及美联储加息缩表等利空因素逐步被市场消化,A股市场将有望重拾升势。所以在当前市场调整的时候,建议大家要保持信心和耐心。
  近期受到地区局势的影响,市场出现了一波调整,但是并没有改变我们经济复苏的中长期的态势。由于上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经济面出现了增速放缓的现象,二季度经济增速是全年的低点,但从6月份开始经济面已经开始回升,并且6月份的PMI已经回到了50%以上,但是7月份由于是传统的生产淡季,加上部分地区疫情反复,PMI又重回50%的荣枯分水岭之下,这说明经济的复苏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要采取更多的措施来支持经济的复苏,因为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如果经济复苏,我们无论是对外还是对内都将具有更多的主动权,所以发展经济是重要的政策目标。
  下半年消费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复苏,消费是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的一个方向,但是一旦疫情管控措施调整之后,消费就可能出现恢复性上涨,这将是我国经济面复苏的助力之一。消费在2021年为GDP增长贡献了65%,超过了投资和出口,占据了绝对的大头,这也再次表明在经济转型的情况之下,消费对于经济发展是至关重要的。
  2020年我国人均GDP突破了1万美元,根据欧美国家的经验,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之后将会迎来消费升级和消费总量扩张,这将是推动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推动力,特别是具有品牌价值的消费品,长期来看更是具有比较大的增长潜力。我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和最大的消费市场,能在我国成为全国知名品牌的企业基本上都能具有一定的规模。在中国消费品做到第一,在世界甚至也有可能做到第一,所以抓住消费领域白马股的机会是一个重要的投资方法。股神巴菲特长期以来一直坚定布局消费白马股,和消费相关的一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