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又见多只基金提高精度应对大额赎回,竟有产品建仓期未过就遭“抛弃”,机构定制型产品往往更易遇尴尬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8月5日讯(记者 周晓雅)观察基金二季报,投资者的大额赎回动作出现在多只基金产品中。随之而来的,是多只产品提高精度,以应对大额赎回。
  就在8月4日,有两只产品同时宣布提高产品精度,原因均是发生了大额赎回。其中,华安基金旗下的华安新瑞利灵活配置在8月2日发生大额赎回,当天该基金份额净值精度至小数点后六位;华富基金旗下的华富恒富18个月定开债A类份额在8月3日发生大额赎回,这只产品A类份额清算净值精度提高至小数点后8位。
  不仅上述产品,8月的前4个交易日已有4只产品皆因大额赎回,而宣布提高基金份额净值精度,7月下旬也同样如此,多只基金集中发布了基金份额净值精度提高的公告。这些产品多为机构定制化产品,且规模较小,因此,基金净值也容易出现基金份额净值波动风险。
  整体来看,近期被提高净值精度的产品多为债基,较小部分为灵活配置型、混合型、或是股票型基金,产品的规模也从数千万至数亿元不等。随着被大额赎回份额,部分产品也难免“清盘危机”,甚至不乏年内成立的新基金,建仓期未过就已经成为“迷你基”,又经历大额赎回的情况。
  2只基金同日宣布基金份额净值精度提高
  8月4日,华安基金公告称,华安新瑞利在2022年8月2日发生大额赎回。为确保基金持有人利益不因份额净值的小数点保留精度受到不利影响,华安基金与托管人协商一致,决定当日起提高本基金份额净值精度至小数点后六位,小数点后第七位四舍五入。
  

  华富基金的净值精度提高则是针对旗下华富恒富18个月定开债的A类份额,该类份额在2022年8月3日发生大额赎回。为确保基金持有人利益不因份额净值的小数点保留精度而受到不利影响,华富基金与托管人协商一致,决定将2022年8月3日本基金A类份额清算净值精度提高至小数点后8位,小数点后第9位四舍五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