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基金周报:消费回暖 食品饮料相关基金强势反弹

金融投资报 佚名

|
  

  11月25日至12月1日,三大股指均出不同幅度上涨,深证成指以2.81%的涨幅领先,上证指数、创业板指分别上涨2.47%、1.96%。同时,恒生指数则在周内大涨6.09%。

  

  从基金表现来看,数据显示,剔除周内新成立的基金,权益类基金(仅计A类份额,下同)平均收益率为1.38%,共有458只基金实现5%以上收益,更有11只基金在周内涨超10%。从行业来看,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显示,周内31个行业中有28个板块实现上涨,其中房地产板块以10.47%的涨幅遥遥领先,食品饮料和社会服务板块分别以7.62%、7.19%涨幅紧随其后,相关基金周内涨幅领先。

  

  股票型:食品饮料基金领涨

  

  数据显示,11月25日至12月1日,527只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1.54%。其中,有362只基金实现正向收益,占比超过七成,收益率超5%的基金有70只。

  

  涨幅榜上,创金合信港股通大消费精选A周内以9.42%的涨幅领先,该基金11月以来收益率达23.82%。根据基金三季报,创金合信港股通大消费精选A在今年三季度末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板块 , 港股投资占比为78.63%,其前十大重仓股有六福集团、蒙牛乳业、华润啤酒、贵州茅台等。拉长时间线来看,该基金自年初至今已经回撤20%以上,其在三季报中表示,他们在三季度主要是针对疫情的变化动态调整啤酒、餐饮、零售等行业的仓位,疫情好时减仓,多地封控时加仓,但是这种动态调整带来的正面影响抵不过流动性的收紧和基本面的不景气。

  

  北信瑞丰优选成长、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宝盈品牌消费A、中欧核心消费A均在周内取得不错成绩 , 涨幅分别为8.47%、7.79%、7.70%、7.57%。其中,北信瑞丰优选成长在今年三季度末均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板块个股,其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有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中国中免古井贡酒、山西汾酒、传化智联、今世缘、百润股份、口子窖。同时,宝盈品牌消费A、中欧核心消费A也均在今年三季度末配置了食品饮料板块个股。其他重仓港股基金也有不错收益,汇添富沪港深新价值、汇丰晋信沪港深 A、汇丰晋信港股通精选、广发港股通成长精选 A、银华港股通精选A均在周内实现6%以上的涨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