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罕见多位百亿级基金经理“瘦身” 冯明远两度卸任旗下产品 王宗合、曲扬也各自“减负” 是何信号?

财联社 佚名

|
  

  开年以来,基金经理变更不断,与明星基金经理相关的人事变动备受市场关注。

  时隔不到一个月,明星基金经理冯明远再次宣布卸任产品。2月3日,信达澳亚基金发布旗下基金信澳先进智造的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冯明远因内部调整,卸任该产品基金经理,由齐兴方独自管理。以2022年末规模计算,此次卸任后,冯明远在管公募产品规模回落至256.68亿元。

  

  同样出现基金经理变更的,还有王宗合、曲扬等百亿基金经理的在管产品。2月4日,鹏华成长价值、鹏华优质回报两年定开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因公司安排,王宗合自当日起不再担任上述两只产品的基金经理。同日,前海开源医疗健康公告称,因内部调整,曲扬自2月3日起卸任该基金经理,共同管理该基金的其他基金经理为范洁。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455只基金(同一基金不同份额分开计算)发生基金经理变更事项,涉及有21家基金公司出现旗下基金经理离任,40家基金公司旗下新聘基金经理。其中,明星基金经理在管产品的人事变动频频出现,除了上述提及的三位基金经理,谢治宇在管的兴全合宜也在1月底宣布增聘基金经理。

  而从以往的变更情况来看,明星基金经理在管产品变更基金经理的原因,包括“以老带新”、“减负”、准备新发产品、离任等多方面。

  年内第二次卸任冯明远剩7只在管产品

  自2月3日起,管理信澳先进智造的基金经理,仅剩齐兴方一人。从过往基金经理变更公告来看,该基金从增聘基金经理到解聘基金经理,历时不足三个月。

  早在去年11月15日,信达澳亚基金公告称,冯明远管理的信澳先进智造、信澳核心科技等2只产品均增聘基金经理。其中,齐兴方增聘为信澳先进智造的基金经理,徐聪则被增聘信澳核心科技基金经理,任职日期均为11月14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