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林园仓位布局最新曝光!最大重仓原来是“它”,谈及未来关注方向,这几个涉足新领域也被剧透……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近几年,在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已经很难再找到林园的公开持仓,但其身影却从未消失于资本市场

  

  作为私募界的“顶流”,林园“守正出奇”的操作总能屡屡换来领跑市场的超额收益,在这背后,他的秘诀是什么?近日,一则有关林园投资的月度策略报告出炉,在这则报告中,剧透了林园最新重仓布局的领域以及林园对未来投资的看法。

  

  12月月报“剧透”布局方向

  

  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仓位集中

  

  近日,某金融数据终端中发布披露了林园投资8号基金的12月月度报告,这份报告显示,该基金的管理人为深圳市林园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基金经理为林园,采用的投资策略是股票策略。

  

  除此之外,该策略报告还透露了林园投资8号基金的仓位配置。具体来看,资产配置主要分布在股票、债券与现金,其中股票仓位配置占比最高为85.74%,债券为6.23%,现金为8.49%。在股票资产的配置中,医药生物占比最高为48.55%,其次为食品饮料,占比为36.52%,另外,农林牧渔、非银金融与美容护理分别占比14.55%、0.21%与0.16%(见图1)。

  
  

  对于12月的配置方向,林园表示,投资方向依然是“和嘴巴有关”的优质消费类公司,而重仓行业是食品饮料、医药以及债券等。

  

  在12月月报中,林园提取了两个关键词,“万象从新”和“敬畏”。林园表示,2022 是历史中不起眼的一年,但对大多数人来说是值得回味的一年,“瘟疫”“战争”“贫穷”是历史洪流中的主旋律。“常思考在这样的历史中有没有企业能经营了几百年,为什么是他们,未来几百年还是不是他们?落袋为安是指一笔交易,还是投资生涯里所有交易的结果?怎么才能让最终的结果是美好的?那么追求确定性就是投资中最重要的事。”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