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杨德龙:见贤思齐 要从最聪明的人身上汲取智慧

新浪财经 佚名

|
  

  5月30日,近期沪深两市出现了持续震荡调整的走势,投资者信心较为低迷,而随着外围市场的好转,A股和港股后续的表现可能会有所改观。作为经济的晴雨表,经济面的复苏是股市回升的重要推动力,今年我国经济复苏的态势逐步形成,但是复苏的力度较弱,也低于之前很多经济学家的预期,特别是4月份房地产销售再次出现较大幅度回落,影响到了投资者对未来经济复苏的信心。下一步可以期待的是财政政策方面有积极的动作来支持经济复苏的力度,通过加大政府投资来弥补民间投资的不足。另一方面通过采取各种措施刺激消费来拉动内需,提高就业率,提高中低收入群体的收入水平,从而提高消费率,这是经济回升的重要举措。等到经济复苏时,资本市场自然会有较好的表现。

  

  股神巴菲特坚持价值投资,从而实现了财富的大幅增长。在5月6日举办的2023年巴菲特股东大会上他再次强调价值投资是取得长期投资胜利的法宝,他讲到,你投资的成功来自于别人的愚蠢,因为有很多人会在市场低迷的时候、在市场底部卖出手中优质的筹码。巴菲特讲到:要从最聪明的人身上汲取聪明,这就是投资和人生最大的捷径。今年是我第五次现场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再次聆听了股神巴菲特和芒格的真知灼见,也感受到了价值投资的魅力,坚定了对价值投资的信心。

  

  哈佛大学有一句经典名言:一个人的成功与失败不在于他的能力和经验,而在于他的思维方式。找到合适的老师,你的人生就进入了下一个阶段。巴菲特曾经说过,世界上对我影响最大的三个人分别是:我的父亲、格雷厄姆和芒格。巴菲特讲到:我的父亲教育我,要么不做,要做就去做值得登上报纸头版的事情;格雷厄姆则教会了我投资的理性框架和正确模式,它使我具备了能够冷静地退后观察、不受众人的影响、股价下跌时不会恐慌的能力;芒格使我认识到投资一个获利能力持续增长的优秀企业所具备的种种优点,但前提是你必须对它有所把握。正是汲取了这一系列聪明人的智慧,巴菲特才创造了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奇迹。后来巴菲特又从费雪等价值投资者身上学到了投资于成长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