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杨德龙:影响当前市场走势的因素有望逐步改善

新浪财经 佚名

|
  

  整体来看,这段时间市场的走势还是以震荡调整为主的,市场的赚钱效应较差,很多投资者缺乏信心。而从两市的成交量来看,现在市场的成交量和之前上万亿的日成交量相比,出现了明显的萎缩,这也反映出市场信心不足的特点。近期人民币相对于美元跌破“7”,也让一部分投资者担心汇率走弱可能会影响外资对中国资产配置的热情,这些问题也是影响大家投资情绪的一些关键因素。

  

  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近期市场走弱的原因:第一个因素可以从外围市场来看,美、日、欧股市最近出现了反弹,特别是美国两党达成债务上限提升协议之后,外围市场出现了一波反弹走势。美国债务上限几乎每过几年都会上调,因为美国政府是通过不断发行国债来负债经营的,过几年其负债额就会达到债务上限,如果不提升债务上限就会导致政府停摆,甚至导致美国国债违约,这是美国无法承受之重,所以美国两党就每次债务上限上调问题最终都会达成一致。据统计,美国历史上已经78次上调了债务上限,这一次当然也不例外地上调了债务上限,从而避免了美国国债违约的风险,也避免了对于全球资本市场造成很大冲击的可能性。有人把美国两党对于债务上限的分歧认为是一场闹剧,是在唱双簧,是在全球美国国债的持有者面前演了一出戏。事实上,美国国债还会不断地发行,美国政府债务还会不断增加,当然,美国债务上限问题达成一致之后,暂时缓解了投资者的担忧,对于全球金融市场的稳定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近期日本股市创出33年的新高,或许很多投资者会感觉是不是全球资本对日本资产配置的兴趣突然增大了?实际上,日本股市创出33年的新高并不意味着日本投资者赚钱了,它的另外一层的含义是33年前高点买日经225指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