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长盛基金王柄方:军工有望维持高景气度和高成长性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军工板块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热点,但面对不断震荡的行情,投资者不免有些担忧,军工板块后市如何发展?现在是入场的好时机吗?近日,长盛基金经理王柄方公开发表了其对于军工行业的看法。

  王柄方指出,2023年年初至今,军工板块由结构性行情驱动,整体趋势震荡向上。军工指数虽然基本平稳,但不少标的跌幅超过10%。主要是受细分行业增速下降整等因素影响,但经过调整后,部分标的估值吸引力凸显。

  

  军工行业经过了过去近两年时间的较快增长,未来或进入稳定增长期,细分领域业绩差异显著,结构分化加剧或为未来趋势。随着装备技术不断发展,新技术、新产品层出不穷,在新域新质作战领域或将产生较多投资机会。另外,军贸出口有望成为军工板块新的增长点。

  王柄方认为,截至目前,2022年初以来中证军工指数累计下跌逾20%,板块估值得到了充分消化,高性价比更加凸显。目前中证军工指数的PE(TTM)处于历史低位,应当重视当前军工板块的结构性机会。

  王柄方称,2023年我国国防预算同比增长7.2%,为后续军工订单落地提供了保障。各大军工集团2023年关联交易计划陆续披露,市场对全年大方向的把控日渐清晰。高景气主赛道飞机、发动机和导弹预计保持稳健增长,将持续受益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持续推进,业绩持续增长的确定性高。新赛道逐步开始成为产业趋势,一方面新技术有望带来新应用;另一方面,顺应武器装备发展新趋势的新产品有望获得更多应用。王柄方称将重点关注上述主赛道和新赛道的投资机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