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但斌加仓!多只产品净值波动加剧,称三四季度或有“本垒打”机会,多家头部私募仓位正提升

财联社

|
  财联社7月15日讯(记者 黎旅嘉)自3月陷入“空仓疑云”以来,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的一举一动备受市场关注。
  来自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显示,近期东方港湾掌门人但斌管理的多只产品净值波动幅度明显加大,显示其可能已进行加仓。此前,相关知情人士也透露,最近部分产品仓位做了一定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路演中,但斌在谈及后市时曾强调,今年可能到三季度或四季度会有一次“本垒打”的机会,就像2018年年底一样,可能会出现一次重大的投资机遇。
  事实上,进入三季度,业内已基本形成底部区域的共识。不仅是东方港湾,当前,不少头部私募整体仓位都在最近有了一些提升。上述背景下,哪些板块机会最受看好?
  但斌旗下基金或已加仓
  近日,但斌掌管的东方港湾旗下多只基金,从最新净值上看,波动开始加剧。这显示针对部分产品但斌已开始进行加仓操作。
  例如,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但斌管理的中融-东方港湾3号证券投资在7月1日至7月11日区间内出现了3.73%的跌幅。值得注意的是,该产品自从2月25日至6月2日区间内的净值波动幅度非常小,不过6月以来该产品波动幅度逐步增大。此外,截至7月15日,东方港湾马拉松7号的净值波动幅度自6月2日以来也出现了明显波动,而在3月至6月期间,该基金的净值走势几乎为一条直线。今年3月,但斌旗下产品净值变化较小,彼时外界猜测其已空仓,当时但斌回应称,仓位比较低,大概在10%左右。无论事实如何,由于彼时的低仓位运行,但斌旗下产品成功躲过了3月、4月A股的深度回调。
  5月19日时,但斌做了一场关于东方港湾马拉松19号产品回顾与展望的路演。在路演中,但斌对公司目前的情况、市场的看法、后市的布局等多方面做了分析和解读。其间,但斌多次对公司此前的业绩表达了歉意,“从去年2月份到今年2月份,我们确确实实没做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