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创业板指周线“三连阴”,主流私募如何看?“看多做多”仍是主流认知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7月29日讯(记者 黎旅嘉)7月29日,两市主要指数均呈现高开低走,截至收盘,沪指跌0.89%,报3253.24点;深成指跌1.3%,报12266.92点;创业板指跌1.31%,报2670.45点。周线来看,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录得三连阴。
  7月以来,市场再次出现回调,这一背景下,私募业绩也受到一定影响。事实上,年初以来的市场震荡对于头部私募机构而言堪称“试金石”,不少百亿级私募净值都出了幅度不小的回撤,一些头部机构更是跌出百亿私募阵营。截至7月底数据,有业绩展示的79家百亿私募年内平均收益-3.87%,22家百亿私募正收益,赚钱私募占比仅为27.85%。
  谈及后市操作,不少私募表示,短期内会在仓位管理、调仓换股方面适当保持灵活策略。例如,此前已减持了部分高估的股票,降低仓位来应对市场震荡;也有私募认为回调给了好的进场或加仓机会。而从仓位水平方面反映出的私募整体情况上看,针对后市,百亿私募仍是当前私募“大军”中看多做多的主力
  不利因素拖累业绩
  事实上,今年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A股市场剧烈波动,百亿私募净值都出了幅度不小的回撤,不少头部机构更是跌出百亿私募阵营。历经至暗时刻后,股市自4月底开启反弹,虽然反弹一度成为主基调,但依旧有不少百亿私募业绩深陷泥沼。7月以来,市场又再度出现回调,私募业绩也受到一定影响。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数据,有业绩展示的79家百亿私募年内平均收益-3.87%,22家百亿私募正收益,赚钱私募占比仅为27.85%。这一背景下,同期,不少百亿级私募净值都出了幅度不小的回撤,一些头部机构更是跌出百亿私募阵营。
  例如,去年以近80%的平均收益率夺得冠军的冲积资产,今年上半年整体回撤超过20%;而去年亚军正圆投资也波动巨大,尽管在市场反弹中收复一定失地,但上半年整体回撤仍接近15%。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