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百亿私募睿璞投资18只基金年内均跌超15% 最深跌20%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0日讯 (记者 康博) 今年以来,不少头部私募基金公司业绩都遭遇下跌,根据记者了解,广东睿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璞投资)成立于2015年8月11日,由蔡海洪创立,在经过2019年和2020年市场大涨后,该公司于2021年进入到百亿私募行列,然而截至2022年8月5日收盘,睿璞投资旗下有公开披露的18只基金在今年全部遭遇下跌,并且跌幅都超过了15%。
  睿璞投资-睿辰-精工1号以-20.8%的业绩垫底,资料显示,该基金成立于2019年1月4日,当年上涨14.7%,2020年和2021年继续上涨65.48%和3.37%,可见今年是该基金成立以来遭遇的最大跌幅。从动态回撤看,今年5月27日达到了-31.13%的最大值,此后在6月份迎来反弹,但进入到7月份后,该基金的回撤值再次扩大,截至8月5日已经达到了30.5%。
  睿璞投资-睿辰-精工1号动态回撤
  

  来源:私募排排网
  此外,成立于2018年7月份的睿璞投资-睿劼-聚力1号,今年也下跌了19.39%。在2018年时,该基金到当年底的跌幅仅为2.3%,此后两年实现大涨,但在2021年首次遭遇年度8.59%的下跌,今年一季度再次下跌17.16%,之后一直处于震荡之中。如果从其成立以来的净值走势看就可以发现,自2021年2月份开始,该基金就一直处于震荡下跌之中。
  睿璞投资-睿劼-聚力1号成立以来净值走势
  

  来源:私募排排网
  今年二季度,以新能源为首的高景气赛道迎来大幅反弹,重仓成本板块的基金大都弥补了一季度的下跌,这似乎也从侧面说明睿璞投资在成长板块上面的仓位并不大。
  据悉,创始人蔡海洪曾就职于招商证券(600999)担任行业研究员,此后就职于公募基金公司,历任研究员、机构理财部投资经理、公募权益部基金经理兼任研究部副总经理、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其风格为纯粹的价值投资者。把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