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2016年没如实披露私募净值 6年后遭罚?私募创始人回应:事出A股熔断期间 客户发现落差太大投诉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8月13日讯(记者 闫军) 近段时间以来,私募被处罚明显增多,最新一起处罚,则事起净值披露不规范。

  

8月12日,深圳证监局发布两则监管措施,对深圳前海大概率资产管理公司以及公司创始人杨济源采取出具警示函的决定。对于处罚原因,创始人杨济源向财联社记者表示,“因2016年熔断,两个月没有及时发送净值信息,客户因为(净值)落差太大进行了投诉。”

  

对于这家深圳私募,很多人可能并不熟悉。根据Wind数据,目前大概率资产旗下仅杨济源1名基金经理,管理5只私募基金产品,分别为大概率资管1号、2号、3号,大概率6号、7号,均为股票多头策略。从收益率来看,成立以来均为正回报,其中大概率资管1号自2015年8月成立以来,取得37.97%的收益率。大概率7号表现相对较差,成立4年以来回报率仅为7.5%。

  

中国私募业近年来迎来高速发展,中国基金业协会显示,7月末私募基金规模20.39万亿元,第四次突破20万元,管理规模创历史新高,产品数量突破13.4万只。随着行业入局者增多、管理规模的迅速扩张,不能合规运作等问题也愈加暴露,监管对私募行业乱象处罚力度不断加大。

  

未如实向投资者披露基金净值,深圳一私募领罚单

  

深圳证监局8月12日披露了两则私募处罚发布公告,公告称,经查,发现深圳前海大概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概率资产”)在从事私募基金业务活动中,存在未如实向投资者披露个别私募基金净值信息的情形,违反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中国证监会105号令)第二十四条的相关规定。

  

针对上述情形,深圳证监局决定对大概率资产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要求其应当切实提高规范运作意识,持续加强业务管理,尽职履行基金管理人职责,杜绝产生新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深圳证监局对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总经理杨济源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