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数只产品净值腰斩,百亿私募正圆投资发道歉信:跟投一年内不赎回,暂停新产品发行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8月18日讯(记者 沈述红)今年跌宕起伏的市场行情下,来自基金经理的“道歉信”似乎已经不再是新鲜事。近日,又有百亿私募因业绩亏损惨重而向投资者致歉。

  

在这封《致投资人的一封信》中,正圆投资基金经理戴旅京坦承,今年以来他管理的大部分产品损失惨重,内心一直很煎熬。根据第三方平台数据,戴旅京管理的产品今年以来平均回撤超过了40%,还有数只产品年内跌幅超50%。

  

戴旅京表示,在2021年之后,他管理的产品规模快速扩张,这与其过往集中持股、灵活交易的风格暂不适应。在此过程中,他管理不够灵活圆融,没有充分考虑到短期价格与长期价值的偏离度,未对投资组合采取快速保护措施,调整也不及时。戴旅京在信中承诺,自己跟投的资金未来一年内将不做赎回,同时会暂停新产品发行和新投资者申购,全力做好现有产品管理。

  

此外,实控人廖茂林也在信中二次致歉,称公司忽略了规模快速增长背后的风险,以及在投后服务方面存在的缺位等问题。他承诺,正圆投资今年以来跟投戴旅京产品的2050万元,在其所管产品净值创新高之前不赎回。同时,正圆投资以后将合理评估策略容量,理性控制基金经理规模扩张节奏,同时会增强客户服务意识。

  

  

多只产品净值遭“腰斩”

  

在今年的市场行情下,百亿私募正圆投资的处境看起来颇为艰难。

  

来自第三方平台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12日,正圆投资旗下有4只产品今年以来的亏损率都已经超过了50%,分别是“正圆日月当空”、“正圆锦衣夜行”、“正圆卧虎藏龙”以及“正圆小伙伴”,其年内跌幅分别为54.73%、53.81%、53.04%、52.16%。

  

上述产品基金经理均为戴旅京。他以及该公司另两位基金经理廖茂林、华通均具有十年以上投资经验,其中,廖茂林为正圆投资实际控制人。另据公开数据,由戴旅京管理的产品今年以来平均跌幅超过了4成。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