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又一件官司!特朗普将为“机密文件门”应诉 美媒评价:将是最危险一项

第一黄金网 佚名

|
  近期,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又将应诉。这一次是因为机密文件问题。今年3月特朗普就曾遭到刑事起诉。尽管官司缠身,但特朗普的支持率仍然很高,目前在已经宣布竞选决定的竞争者中,特朗普的支持率以绝对性优势领先。不过,随着竞选进程的推进,局势也可能发生逆转。
  机密文件调查推进特朗普又将应诉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6月8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他因联邦指控被起诉。美媒称,他是美国历史上首位遭联邦刑事指控的前总统。特朗普称:“拜登政府已通知我的律师,我已被起诉。”
  报道还称,特朗普目前正在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知情人士表示,在特朗普在他的“真相社交”(TruthSocial)平台上宣布自己被起诉前不久,检察官联系了他的律师,明确告知他是涉及机密文件的联邦调查的目标。他将于下周二(当地时间6月13日)前往迈阿密出庭应诉。
  去年8月,在中期选举前夕,美国联邦调查局向海湖庄园发出搜查令,带走了大约11000份文件,其中百余份标有密级。此次的指控与特别检察官杰克·史密斯长达数月的调查有关。史密斯一直在调查特朗普卸任后存放在其位于佛州的海湖庄园住处的机密文件。
  今年早些时候,特朗普就曾因“封口费”一案遭到刑事起诉,他也因此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面临刑事起诉的前总统。而此次被起诉,可能是他面临的多项法律威胁中最危险的一项。
  特朗普支持率仍领先
  去年的中期选举之后,特朗普就已经宣布参加2024大选,今年年初,特朗普就启动了竞选工作。不过有意思的是,尽管遭起诉,但特朗普支持率不降反升,甚至在被起诉期间收获了更多的竞选资金援助。
  当地时间6月7日,美国北达科他州州长、共和党人道格•伯古姆宣布参选美国总统。就在伯古姆宣布竞选的前一天,6月6日,前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在新罕布什尔州举行发布会,宣布正式参选。而在伯古姆宣布参加角逐后一小时,前副总统彭斯的首个竞选活动也在艾奥瓦州拉开序幕。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