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美国国债收益率快速上升,美国三大股指连续3个月收跌

汇通网

|
  周二(10月31日),美国股市上涨,在由于收益率飙升导致的惨淡月末收复部分失地。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65%,至4,193.8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48%,至12,851.24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3.91点,涨幅0.37%,至33,052.87点。
房地产和金融板块的表现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分别上涨2%和1.1%。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大型科技股表现落后。 Alphabet和Meta Platforms的股价走低。英伟达下跌近1%。
  美国财政部下调了第四季度政府需要借款的预估,缓解了股市的部分压力,债券价格上涨。 10 年期国债收益率收盘持平,交投于4.87%左右。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 (VIX)跌至18,低于恐惧指标约20的长期平均水平。较高的VIX 水平可能表明市场存在更大的不确定性。
  美国股市连续第三个月下跌。道指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分别下跌1.4%和2.2%,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10月份下跌2.8%,这标志着这3个指数自2020年3月以来首次连续3个月下跌。
  10月份的亏损发生在美国国债收益率快速上升的背景下。本月,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美国国债收益率自2007年以来首次突破5%的关键水平。市场参与者将收益率上升归因于多种因素,包括担心美联储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较高利率。
  美联储定于周三发布最新利率决定。根据CME FedWatch工具,市场定价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的可能性超过99%。
  贝尔德投资策略分析师Ross Mayfield表示:“如果美联储(Federal Reserve)表示他们可能在今年不再进行加息,并且暗示他们更加温和(即偏向宽松货币政策),这可能是一件有助于市场的事情。我认为,市场实际上需要一些对利率的下行压力,才能真正实现股市更加持续的上涨。”
  从历史上看,11月是市场强劲的月份,交易员希望季节性的利好因素将支持年底的反弹。然而,他们预计债券收益率需要达到峰值才能看到股市有所缓解。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