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原油跳高上涨后遭100日均线压制,警惕美元指数上探104

汇通网

|
  汇通财经APP讯——周一(1月29日)亚洲股市走高,投资者对地缘政治风险也很敏感,在胡塞武装的导弹袭击导致红海一艘油轮起火,以及一架无人机袭击导致三名驻约旦美军丧生后,油价开盘跳空上涨,但其后不断下滑,技术面看,油价在跳高后在100日均线遭遇压制。
(图1:美WTI原油主力日图遭遇100日均线压制,图片来源:易汇通)
  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徘徊在近期区间的中部,本周稍晚美联储将召开备受期待的政策会议。
  澳洲联邦银行策略师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上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延续经济指标不太热也不太冷的“显著趋势”,表明经济软着陆,5月将开始放松政策。本周若继续排除3月升息的可能性,美元指数将试探104水平,公债收益率(殖利率)将“温和”上升。
(图2:关注美元指数上探104的风险,图片来源:易汇通)
  周一亚洲市场情绪乐观,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除日本外最广泛的亚太股市指数上涨0.7%。香港恒生指数收涨0.74%,此前中国证券监管机构周日表示将全面暂停限售股借贷,恒生指数上涨1.9%。中国内地蓝筹股早盘勉强上扬,最终收跌0.64%。不过,在其他地方,中国刺激计划的乐观情绪为已经开局稳固的市场提供额外的动力。日本日经指数收盘上涨0.77%,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上涨1.47%。
  Barrenjoey首席宏观策略师Damien Boey表示,现在开始看到中国股市企稳,这并不令人意外……随着一些波折的出现,情况最终会好转。
  美国股指期货小幅走低,此前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五下跌0.07%,止住连续五个交易日创下历史新高的势头。
  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约3个基点,至4.1315%,接近1月18日以来区间的中间位置。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通胀持续温和,这增加了美联储未来几个月降息的预期,但也暗示决策者几乎没有急于降息的压力。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