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金荣中国:金价日内震荡反弹走高,等待黄金阻力点做空。

黄金网特约 金荣中国

|
  基本面:
  周五(1月19日)进入欧市盘中,黄金价格持续稳定在2000美元以上的交易区间,日内大量资金正在涌入,许多人纷纷抢购黄金,随着资金的快速流入,需求将为金价提供坚实的支撑。
  2023年第四季度被压抑的需求以及农历新年前的季节性需求将全面释放。虽然这些需求未必能推动市场上涨,但至少能为其提供支撑。考虑到近期价格走势,以及大量快钱和管理期货基金(CTA)的清算,再加上美元走强的背景,这种需求正在形成坚实的基础。”
  展望未来,她预测这种黄金抢购潮至少会持续到农历新年。自2000年以来,金价在农历新年期间平均上涨1.5%,命中率为71%。假期开始后的前三天,金价通常会进一步上涨0.6%,然后从高位回落1%,今年的农历新年将从2月9日开始。尽管实物需求为金价提供了支撑,但商品交易顾问和对冲基金仍在继续抛售,这或许是为了应对近期美元大幅走强的状况。
  自2020年以来,在对冲基金抛售流量达到3个标准差后,金价在接下来的10天内平均上涨1.8%。回顾过去,金价从2022年11月初的低点1630美元大幅上涨,到年底收盘时上涨约200美元。如今,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新一轮的实物积累正在悄然进行。
  个人操作分析:
  

  趋势:上涨趋势
  支撑:2015.00附近
  阻力:2038.50附近
  策略:
  观点逻辑:
  2039附近轻仓做空,止损2045,止盈2015--2005附近,跟踪止损300点。
  声明:以上仅为个人观点策略,仅供查阅交流,没有予客户任何投资建议,与客户的投资无关,更不作为下单的依据。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