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领峰金评:日央行按兵不动 黄金震荡迎破局

黄金网特约 领峰贵金属

|
  一、基本面:
  隔夜公布了美国储制造业指数数据,结果录得-15,低于前值-11和预期值-6,为2020年5月以来新低。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美国2023年加入工会的工人比例与前一年基本持平,为10%,其中教育、培训和图书馆行业工人加入工会的比例最高。数据还显示,美国2023年12月份的全国失业率为3.7%,和11月的数据持平。2023年12月份,美国有15个州的失业率上升,34个州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持稳,1个州下降。数据暗示美国在12月份的就业出现了转折,当然需要更多的数据持续观察,一旦美国的失业率数据不及预期,则美联储降息预期会逐渐升温。
  昨天公布了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前景展望报告,在经济展望方面,日本央行预计2024财年核心CPI预期中值为2.4%,去年10月时为2.8%;预计2025财年核心CPI预期中值为1.8%,10月时为1.7%;将2023财年GDP预期从2%下调至1.8%,并将2024财年GDP增速预期从1.0%上调至1.2%。在未来利率政策方便,日本央行表示,经济与通胀的风险总体平衡,通胀有望在季度报告预测期末逐渐加速达到日本央行的目标,实现价格目标的确定性继续逐步上升。虽然目前的日本行业利率维持在-0.1%不变,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附近。同时,日本央行还维持了对货币政策的前瞻指引,并称将继续实施货币宽松政策,以达到价格目标,如果需要将毫不犹豫地加大宽松力度。
  二、技术面:
  黄金(GOLD1000):
  

  黄金1H周期来看,黄金昨日延续震荡,处于2038至2020区间震荡,但是振幅越来越小,呈现收敛状态,从均线排序上看,MA21和MA60处于走平状态,无明显排序,从MACD动能上看,动能柱逐渐缩小,并且围绕0轴反复震荡,结合日线周期看,MA21均线即将死叉MA60均线,呈现看空预期,操作上建议高空为主,上方关注2038一线重要的压力位,反弹受阻则可以考虑轻仓布局空单。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